通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室徐林教授团队在国际期刊《Biomolecules》发表文章
2022-08-05 16:01 免疫学教研室  审核人:

日前,我室徐林教授团队在国际SCI期刊《Biomolecules》(IF=6.064;JCR-Q1)发表题为“Let-7 as a Promising Target in Aging and Aging-Related Diseases: A Promise or a Pledge”的文章。

MicroRNA(miRNA)的异常调节和表达与衰老过程及衰老相关疾病的发生发展密切相关。Lethal-7(let-7)是在线虫Caenorhabditis elegans(C.elegans)中发现的首批miRNA之一,通过抑制细胞命运调节因子调控细胞的发育过程。在该文章中,作者首先系统回顾了let-7复杂的表达调控机制;然后,重点聚焦讨论了let-7在衰老中的重要作用,包括在衰老组织中差异表达,影响组织干细胞功能、机体代谢、免疫功能和多种衰老相关疾病等;最后,对基于let-7的衰老相关疾病干预策略提出三个未来研究方向,具有重要理论和指导价值。(文章链接:https://doi.org/10.3390/biom12081070

论文第一作者为我室在读2020级硕士研究生王亚。该文章的发表是我室近年来加强研究生教育质量建设的重要体现。望免疫学学科全体师生持之以恒,力争取得更多成绩和进步。



                                                        免疫学教研室

                                                贵州省免疫学特色重点学科

                贵州省基因检测与治疗特色重点实验室

                          202285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