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交流 > 入室须知 > 正文
实验室管理规则
2019-01-01 09:54   审核人:

一、 进入实验室的一切人员,必需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爱护公物,保持室内安静,严禁吸烟,乱抛纸屑杂物,严禁大声喧哗,打闹。

二、 实验室内仪器设备器材,应由专人保管,实行管理责任制。

三、 实验室工作人员,要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对仪器设备做到定期检查,维护保养,并做好使用记录,出现故障及时修复,保证仪器设备整洁和正常状态。

四、 非本实验室人员到实验室做实验,须经实验室管理人员批准,并按实验室之规定执行。

五、 有毒,易燃,易爆物品和放射性物品的使用,要严格审批,严格保管,同时做好使用记录。在实验过程中产生的废液、动物尸体及含有大肠杆菌的废弃物等按照有关规章制度处理,不准随便乱倒、乱放。

六、 实验结束后,清扫卫生,清理桌面,整理仪器。大型贵重仪器应认真如实填写使用记录。

七、 实验室应设安全员,负责检查安全工作,切实做好防盗,防火,防潮,防爆等,以确保实验室安全。

八、 对违反以上规定者,将按有关规章制度追究其责任。

贵州省基因检测与治疗特色重点实验室

2019.01.01

附件【实验室入室申请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