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遵义医科大学承办的第五届贵州省免疫学会暨西部免疫学青年学者论坛成功举行
2019-12-17 09:13   审核人:

12月13日-16日,由贵州省免疫学会主办遵义医科大学承办的“第五届贵州省免疫学级西部免疫学青学者论坛”在我校新蒲校区隆重召开。会议特邀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3名和12名专家学者做了主题报告,并有来自西部多所高校和医院的150多名代表参加本次学术盛会。

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军免疫学研究所所长、国家重点学科-免疫学学科主任、国家免疫生物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国家生物产业基地(重庆)医药中试生产中心主任、全军抗原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陆军军医大学(原第三军医大学)吴玉章教授,北京大学肝病研究所教授、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系及感染病中心主任鲁凤民教授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北京免疫学会理事长、锦州医科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张毓、贵州省免疫学会理事长、贵州医科大学博士生导师左丽教授,贵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曾柱教授,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消化科、甘肃省胃肠病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王玉平教授,遵义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肿瘤医院副院长马虎教授,中国免疫学学会理事、贵州省免疫学会副理事长、遵义医科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徐林教授,西南医科大学免疫学教研室副主任袁青教授,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温振科教授以及遵义医科大学免疫学教研室副主任张继东副教授等12位专家,为本次会议做了精辟的主题学术报告,并有24位与会青年学者分享了各自在免疫学方向的最新研究进展,每次报告结束都引起了与会学者的热烈地讨论和深入地交流。为鼓励和表彰广大西部青年科技工作者在免疫学研究的贡献,本次大会特设立优秀论文评奖环节,极大的激发了广大学者的对今后科研工作的热情。本次论坛为西部免疫学领域的专家和青年科技工作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不仅创造了一个我校师生与国内知名学者的近距离深入学术交流的机会,更进一步加强了免疫学领域研究的交流与合作,同时提高了遵义医科大学在该领域的学术影响力。

关闭窗口